Chinese Temple at Broga Town


Continued from  Broga Hill, Food at Broga Town.

On the way Pusat Memancing Ikan Broga, you will pass by a Chinese Temple, the Rock Temple. Those who came here to ask for the 4D, said it's really so 'ong'. So before we went to Ikan Bakar, we come here for a walk.


The main entrance

The legend of Broga Temple:
據說,石哪督成道前名叫石滿,是一位從小被華人家庭收養的土人,幹粗活為生,在他20多歲的時候,有一天,他告訴他的朋友,說他要去修道,自此離開家裡,從此音訊杳然。
過了一段時期,石滿報夢給他所有的朋友,說他已獲玉皇大帝賜封為拿督公,守護武來岸,他還指出得道的地點,要朋友去找他。

他的朋友來到石滿所說的石洞,在一個白蟻窩內,看到一副人骨,他們根據指骨上的戒指和身上的服飾認出是石滿的遺骸。

他的朋友於是找了一個甕,把石滿的遺骨埋在石洞旁的一棵紅毛丹樹下。後來,石滿得道的石洞及2英畝的土地,成了石哪督廟的所在地,目前,那棵紅毛樹已沒有了,後人也為石滿的遺骨重新修建了一個墳墓。

人們也在附近找到一塊人型石頭,放在石滿成仙的石洞裡,當著石哪督的神像拜祭。

石哪督在日治時代,曾經救過全鎮人的性命,至今,老一輩人都對祂感激不盡。

摘自营友聚集地.


Guan-Yin ma at the entrance


Underneath Guan-Yin ma, few tortoise resting peacefully


Shan-Guo Garden




The Dragon Wall


There also has a stone path

0 comments: